烟台蓬莱海洋发展和渔业局领导访问船舶学院
发布者:船舶学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0月24日,烟台蓬莱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刘振文、副局长宗德祥、烟台海威游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朝晖来访我院,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院长助理于昌利在学院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船舶系主任张岩、副主任鲁国春、张永健参加了座谈,并就船舶设计与海洋牧场建设等相关技术进行了技术对接。

赵书记对刘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收看了学校宣传片之后,赵书记重点介绍了船舶学科在哈工大威海校区“一二三三”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哈工大一校三区2019年生源情况等;院长助理于昌利副教授介绍了哈工大威海船舶学科师资、平台、科研成果等具体情况;刘振文局长分析了海洋牧场等领域的省内发展现状及未来态势,提出企业与高校应积极开展合作,可开展高校现有成熟技术的企业推广应用,可依托企业的实际需求从山东省科技厅等单位提报相关的指南建议。

烟台海威游艇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从事旅游帆艇制造的生产企业,公司具有国际先进的帆艇专业制造设备及意大利CMS-五轴数控机床技术加工的模具,采用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游艇制造工艺和真空导入技术,具有从27英尺至40英尺各式双体帆船、豪华游艇的设计、渔业船舶制造能力。公司刘总结合海洋牧场及自身发展提出三个方面的合作需求:1)游艇产品设计开发:包括模块化标准化设计、基于仿真分析的结构设计及舒适性设计等;2)游艇柔性生产:包括产品族产品的柔性加工制造、铺层去气泡等工艺的自动化等;3)游艇自动化驾驶技术。

下一步,船舶学院将组织相关研发力量,有针对性的与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合作活动。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