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项目获2012年第一批10亿元“两区”建设专项资金资助
发布者:admin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根据山东省2012年第一批10亿元两区建设专项资金安排情况公示公告,由我院王大政教授申报的科技创新平台及人才培养项目——“山东省船舶设计与装备工程技术中心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获得资助,资助金额为200万元。

山东省船舶设计与装备工程技术中心隶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由山东省科技厅2011年批准建设。截止到目前,中心已承担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与省内多家船厂达成十余项实质性合作,培养博士生5人、硕士20余人、本科毕业生60余人。申请发明专利受理12项,授权2项。承担的省部级以上项目有: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斯壮、深圳海斯比高速船艇等公司合作的两项国家海洋局项目“锚定式双导管涡轮潮流发电系统研究”、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金枪鱼延绳钓船的设计”等。

中心的建设目标是在船舶设计、船用装备设计方面达到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具备承担:大型钢船设计、玻璃钢游艇设计,船用装备开发与产业化推进等能力,尤其专注于玻璃钢船艇、游艇、船舶结构优化设计、减振减摇装备、数字化生产等特色技术,为山东半岛船企提供设计技术支持等,从而提高山东半岛船企在国内外的竞争能力。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