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风雨路 一心育桃李——记优秀共产党员谭军华
发布者:不详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不以小事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这是辅导员谭军华留给身边的同事和学生最深的印象。

20017月谭军华毕业留校在管理学院担任辅导员,与学生年龄相近的她和学生一起创办了《萌动》期刊,开创了后来成为管理学院品牌活动的服装节。2007年取得管理学硕士学位后,谭军华被选调到新成立的基础学部担任辅导员,接送了四届新生,自己也随之不断成熟。在“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工作理念下,谭军华深入了解学生,关心学生的成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学生。她从班委抓起,通过课堂和晚自习考勤、每周的学习组例会、班委会和班会等各种渠道来抓学风建设。在基础学部连续几年她所带的班级不及格率都远低于年级平均水平,四级英语考试通过率高于年级平均水平,先后有21班次获得“金牌班级”称号,率先带出了第一个连续两学期无一人不及格的理科班0808301班,去年又带出了一次摘得3个金牌桂冠的1013202班集体。

在很多学生心中,老师是个很严格的人,也正是这种严格使得学生们养成了勤奋好学的习惯。郑超同学担任学生党总支书助理,有更多的机会与自己的书记接触,他说:“老师的严格是为了将学生引导到一条正确的成长道路上。她在做人和工作上的严格要求,让我养成了严于律己的习惯。”谭军华常说“承诺的任务就必须得完成。而且要真的用心,认真做好每一步,如果做到这一点,哪怕结果不好也无可厚非;但如果是因为自己的不用心而把事情办砸了,那就是态度与责任感的问题了。”

因为肩负的责任,更为了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2001年至今谭军华先后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职业规划师、KAB培训师,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20119月,已是两岁孩子母亲的谭军华又来到船舶工程学院继续担任辅导员工作,角色的转变使她对辅导员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学生我从不强求优秀,只是会不断引导学生走优秀的途径,最终的结果还要看学生自己的选择和努力程度。”

十年风雨路,一心育桃李。谭军华用十年的辛勤与汗水,诠释了一名优秀辅导员的敬业与责任。“我认为学生的信任与喜爱是对老师最大的肯定,学生的成长是对老师最大的褒奖,学生的口碑是老师最重的奖杯。”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