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海洋工程学院“启航计划”班级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佳宁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为增强海洋工程学院班级建设,充分调动班级建设的热情,提高班级凝聚力,开展海洋工程学院“启航计划”班级建设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引航之星”班级建设计划大赛

1.参评单位:23全体班级

2.评比形式:

各班需提供一份完整的班级计划,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班级目标、班级现状、建设方案。字数不限,严禁抄袭。评比采用函评的形式,各班提交班级计划书,由学院领导、辅导员组成评审小组,对计划书进行审核。

3.评比要求

1)班级建设计划内容完整、条理清晰;

2)班级目前现状分析透彻;

3)班级规划具体详细,涵盖学风、思想、寝室建设、班级文化、纪律等各个方面,班级目标明确,结合班级自身情况且切实可行;

4)班级管理上具有创新性及实用性,对班级建设有切实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5)班级计划需获得班级同学90%以上认可。

4.奖项设置

依照材料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

5.参与方式

各班负责人于1221700之前提交班级计划书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及班级同学同意书签名一份,电子版以“引航之星班级计划+班号”形式命名提交至邮箱hygcxy_xsgz@163.com,纸质版提交至研究院北323各自辅导员处。

二、“启航之星”班级建设评比大赛

1.参评单位:22级全体班级

2.评比形式

1)班级建设贯穿整个学年,以一学年班级建设情况为考核依据。在此期间,各班级根据本班申报的方案开展班级工作,各班级应根据本班申报整套方案开展班级工作,设立班级日记,建立班级信息库(包括学习、团日活动、寝室文化卫生、班级个人发展、党建工作、社会实践),随时记录。

2)采用材料提交与PPT答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

3)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学院有权取消其申报资格;

1)班级有违纪事件发生,受到处分;

2)全年全班所有宿舍累计卫生检查不合格次数超过20次;

3)创建先进班级过程中有违规操作,且情节严重。

3.奖项设置

1)优秀班级建设:

优秀学风建设班级、优秀思想建设班级、优秀文化建设班级、优秀科创班级,各班级颁发优秀证书。(满足条件即可报名,无名额限制,不需要评比)

2)启航之星:

与金牌团支部评比共同进行,评比前两名即为启航之星。

4.时间安排

申请优秀班级建设奖项相关班级于1130日中午12点之前将申请表发送至邮箱hygcxy_twxsh_jcjsb@126.com ;申报启航之星的班级依照金牌团支部评比安排进行。

评比申请表.zip

启航之星评分细则.docx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