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威海市博物馆馆校育人交流暨一战华工流动展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郭城齐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518日下午,正值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威海市博物馆馆长邵毅一行来我校区进行馆校合作育人交流,同时送展进校园,“一战华工纪念馆流动展”将在宁学楼大厅展出。交流会由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芳琳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宣传部部长岳彩领、宣传部副部长季振兴参与本次座谈,其他参加座谈的还有威海市博物馆、校区博物馆和海洋工程学院相关人员。

邵毅介绍了威海市博物馆建馆历史,也回顾了与哈工大(威海) 源远流长的联合育人历程,在爱国主义教育、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良好育人效果。结合本次送展的专题,邵毅也介绍一战华工纪念馆建设的重要人文历史意义。同时他对校区师生积极参与到博物馆研究与志愿讲解工作表示赞许,希望进一步深化馆校合作,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第二课堂的积极作用。

岳彩领介绍了校区筚路蓝缕的建设历程以及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现状,肯定了“海卫红迹”志愿讲解团在一战华工纪念馆的志愿服务工作,也期待以本次流动站进校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提升馆校联合育人效果。

博物馆主任刘占辉在会上就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威海)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博物馆研究员丛爱娟交流了自己关于一战华工的理论研究成果,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交流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威海)进行参观,未来一个月一战华工流动展将持续在宁学楼二楼大厅展出。 (/郭城齐 图/隗海燕、郭城齐)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