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钱宏亮教授为22级本科生学生讲党课
发布者:王军凯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54日上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教授受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小班行”活动,走进2212102班为大家讲授党课。

钱宏亮长期从事大跨空间结构、海洋工程等大型复杂结构领域的体系创新及关键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重大科学工程”项目研究专项2项,曾担任中国天眼FAST”结构系统副总工程师,为国家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小班行的活动,围绕“非凡十年”的主题,结合哈工大人勇挑重担,在国之重器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的故事,钱宏亮向学生们生动的介绍了天眼背后蕴含的中国深度、中国精度和中国高度,他同时将自身科研经历分享给同学们,伟大的时代变革,国家的繁荣昌盛,给了他和无数哈工大人报效祖国的机会和平台,他鼓励大家学好本专业知识、深扎实干、为行业发展、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钱宏亮真诚寄语班级同学“青春有梦,奋勇图强,希望下一个十年,能看到在场的同学大展身手!”经过此次党课的学习,2212102同学们表示打开了眼界扩充了知识,充盈了思想找到了方向,要立志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图/文 王军凯)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