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开展微党课评选展示
发布者:冯芳玉 谭军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18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在研究院北321举行微党课评选展示,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芳琳、教工党支部支委和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了评选展示活动并担任评委。17名来自各支部的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展示了精心准备的微党课。

土木教工支部张志伟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击疫情人民战争”为题,结合校区抗疫思政与线上学科教学融合的实际经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各个历史阶段的优越性;船舶教工党支部张志刚结合海洋工程水动力与装备研究所从“一个人到一支队伍”的奋斗历程,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深耕海洋、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奋战于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工作事迹;机械教工党支部刘亚欣从立德树人和科研创新两个方面谈论了自身及党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工图力学党支部丁进成探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成功背后的历史和文化因素,从历史使命、自我革命和文化传承三个方面予以回顾,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机关党支部冯芳玉通过讲述刘永坦院士的故事,号召吾辈青年当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矢志报国理想。学生党员代表药浩宇从自身经历出发,看近年来祖国发展,进而谈及新时代青年该如何争渡;学生党员金东日、冯昀轩、周卓扬、孟储航、高乃星、王寅松、李彦斌、关硕、马子栋、崔振超、程浩等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分享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报告内容的理解和感悟;结合党的奋斗历史和学校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党的百年奋进精神和哈工大家国情怀;结合青年人在抗疫奋斗、科研阵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的实践,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比赛结束后,岳彩领对选手的微党课进行了点评,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通过微党课的展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各党支部认真深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读原文、悟原理的学习,继续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教育,确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学习宣传贯彻到学习工作的各方面。经过投票评选,推选土木教工党支部张志伟、机械教工党支部刘亚欣、土木1研究生党支部王寅松参加校区微党课比赛。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