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工 汽车 材料 新能源党建联合体第一次联席会召开
发布者:谭军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929日下午,校区海工、汽车、材料和新能源学院党建联合体(3)第一次联席会在研学楼321会议室举行,校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婷、四个学院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主持。

本次联席会以交流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典型做法、研究党建联合体工作机制和协作建设为主题。联席会上,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员谭军华以“‘四抓四到位做好学院分党校工作”为题,汇报了学院通过抓目标、抓过程、抓合力、抓复盘的分党校培训班工作做法。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员胡萍介绍了汽车学院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经验,车辆教师党支部把“服务学者、服务学生、服务学科”作为支部重点工作,在理论学习、基金答辩、开展科研指导、指导学生成长等方面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很好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员郎涵光介绍了“双创”标杆学院创建的经验,材料学院是校区首个获批山东省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创建以来实施了党建基础、品牌创建、环境优化和总结提升工程,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创优。新能源学院组织员孙江燕以“学、听、践、悟”四部曲介绍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特色做法,多步骤全方面启发学生对党组织从认识到认同的转变。

研讨环节,大家就如何调动全院教职工积极性、激发党支部书记工作积极性、发挥党委思想政治教育的功能、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加强基层党建研究和党建联合体工作协作机制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赵婷介绍了校区推进组建党建联合体的初衷,对党建联合体3组的第一次联席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党建联合体能加强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探索,整体提高党建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推动中心工作发展。

  (谭军华 文/图)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