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系列教育
发布者:崔莉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8月29日至9月6日,海洋工程学院举行主题为“担当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新时代哈工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的新生入党启蒙系列教育,旨在帮助正处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时期的大一新生学习党的历史、提升思想政治觉悟,激发新生对党的信仰和追求。

召开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初心使命

8月29日和9月6日,海洋工程学院在N楼报告厅和M楼105召开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党委副书记谢芳琳、新生辅导员崔莉、王军凯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岳彩领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的百年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党的培养下如何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岳彩领带领同学们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始终与祖国的发展同向同行,哈工大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他讲到,新一辈哈工大人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用红色基因凝聚起新百年的奋进力量,为成就国家和民族希望接力奋斗。

 

参观海权文化展馆、赓续初心见学点,感悟爱国奉献的伟大精神

8月29日,部分2022级新生到海权文化展馆和威海校区赓续初心见学点参观学习。

在海权文化展馆,同学们感受历史变迁,认真学习中日甲午海战历史,在亲身感受历史脉搏过程中,深刻领悟到海权重要性,增强了爱国爱党情怀。在威海校区赓续初心见学点,在党委组织部杨薇老师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百年来哈工大的风雨历程,了解到哈工大在威海校区异地办学、赓续传承,谱写着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的时代之歌,感受到校区三十多年来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并为自己是哈工大人而骄傲。图/王宇彤、刘传沂、张亦晴 /崔莉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