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工学院实训党支部组织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者:鞠晓群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79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与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组织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威铭消防的苗延荣经理作以“消除火灾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两个中心全体教职工以及学院各科研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后勤保卫处王丽波老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之前,党支部书记桂洪斌对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值班带班、应急预案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要求各中心和实验室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强调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希望各中心、实验室要认真对待,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防患于未然。


消防专家苗延荣经理从“警示、防火、灭火、逃生”四个方面详细系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真实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掌握防火和灭火知识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验室的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面对火情如何快速正确处置以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知识。


 

讲座后,苗经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高效灭火动作。随后,大家又移步到室外,在苗经理和后勤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正确使用的操作演示。



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让教职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