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船舶教工党支部开展“向海图强”党建联建专题党课
发布者:谭军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524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船舶教工党支部、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技术保障部党支部、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党委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向海图强”党建联建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邀请了山东省优秀思政课教师、哈工大(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彩云教授讲授。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副院长桂洪斌一起参加了党课学习。

吕彩云以《回首百年光辉路,砥砺奋进正当时》为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谈起,讲述了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模范榜样,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吕彩云讲述了哈工大人“始终将个人发展和国家的前途、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初心和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吕彩云结合国家海洋强国重大战略任务,分析了国家海洋强国的重要意义、重大需求和使命担当。

在党课交流环节,三个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学院领导分别作了学习体会分享,大家认为本次党课形式新颖、内容精彩,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很好地教育引领大家自觉坚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坚信念、传精神,让“跨地域”“共使命”“同担当”的三个党支部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汲取奋进的力量,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用扎实行动不断提升“面向海洋、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向海图强”的产学研管用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贯彻落实校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海洋工程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建设要求,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不断拓展名校+名企党建联建合作单位、合作内容和合作效果,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文:谭军华/图:王如晨、谭军华)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