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举办科研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谭军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07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科研业务培训会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举行。培训会邀请到了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健、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邹飞、永然审计事务所王永周会计师和刘东会计师以及校区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郭宁作为主讲嘉宾,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副院长姚玉峰及3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院长助理于昌利主持。

培训讲座开始前钱宏亮院长做了动员。他指出这次培训是为了帮助学院科研人员全面掌握国家与省、市各级科技计划组成与申报要素,保证科研研发工作顺利开展,落实党代会提出的“有组织的开展科研”,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学习抓住更多机遇,提升科研水平,推动学院科研工作上水平发展。接着,经区组织部邹飞科长详细介绍了威海市各级人才申报注意事项。张健院长详细介绍了威海市1+4+N”的创新体系。2019年以来,威海市坚持政府统筹、市场导向、多元参与、开放共享原则,将全市创新平台串珠成链、握指成拳,构建起做实1强化龙头引领、做强4’夯实产业支撑、做活‘N’激发创新活力”的1+4+N”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推进科技成果快速产业化。邹飞科长郭宁处长从国防和民口两个维度介绍了科技部和国防科技局等的科研计划组成及申报要素。王永周和刘东从审计的角度对科研经费的使用、项目经费报销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随后,讲座嘉宾同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

姚玉峰在总结讲话中说到,科研工作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科研体系和省市区域创新都在发生变化,这些变化,都要求我们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希望大家能以“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为榜样,积极传承他这份许党报国、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培育更多杰出人才、打造更多国之重器,为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贡献更大的力量,也为威海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增量。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