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娣书记到海洋工程学院和国际学院调研
发布者:谭军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2月9日下午,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到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调研,参观了轮机工程实验室、机器人研究所、基础力学实验室、拖曳水池和综合水池施工现场。听取了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国际学院执行院长钱宏亮教授关于学院发展建设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与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调研期间,张书记还走访看望了学院党办、院办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威海校区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发展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中,张淑娣对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班子建设和未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她指出,海洋工程学院是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特色学院,肩负着建设海洋强国和服务区域海洋经济发展的重任。一是结合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面向未来的顶层设计,按照“一年布局、三年出彩、五年壮大、十年跃升”的建设目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当好校区“一二三四”特色发展战略的排头兵。二是坚持“四个面向”,统筹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做好教学供给侧改革,聚焦科技创新,谋划特色方向,勇于“揭榜挂帅”。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双创”引领作用,弘扬哈工大精神和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水平。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认真排查防控各类风险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切实积极维护师生员工根本利益。她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把好方向、带好队伍,以党建“双创”为牵引,科学规划学院工作,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钱宏亮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赵常信围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及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将着眼学院新组建特点和规律,加强工作研究,做好思想引领,不断巩固“新学院、新使命、新作为”的共同思想基础。

(谭军华/文   王如晨/图)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