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青岛新东机械校企合作启动暨奖助学金颁受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王如晨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928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和青岛新东机械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启动暨奖助学金颁受仪式在海洋工程学院研究院北321会议室成功举行。青岛新东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田裕之、副总经理郑荣亚、高级职员总经理助理余兆遐、总务人事部副部长葛颖丽和人事科主任担当邵露珊出席了活动。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他参加活动的还有学院辅导员和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谢芳琳主持。

会议上,赵常信对武田裕之总经理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提到新东机械作为中日合资企业,依托日本公司的优势,已经拥有了雄厚的制造实力和技术力量,在行业内极具影响力。6月份哈工大百年校庆期间,青岛新东机械有限公司特捐赠了10万元用于学生奖助学金发放和机械专业学生相关培养工作,并且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本次活动是与青岛新东机械校企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随后,赵常信向武田总经理一行介绍了哈工大和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海洋工程学院成立的初衷和目标,还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以及取得的优秀成果等。他表示随着与新东机械就业实习基地的建设,不断拓展合作渠道、创新合作形式,必定会将校企合作逐步做大做强。

武田裕之在发言中表示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一流名校,在日本也享有盛誉。新东机械作为合资公司,其日方母公司拥有长达86年悠久的历史,公司一直秉承着“信赖”的理念,为客户提供产业化技术,不断创新,与客户共同发展。今年青岛新东重新布置了厂区展厅,向用户提供最直接的体验,向社会展现最前沿的技术。同时新东机械特别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达成这次合作,从资助困难学生和奖励优秀学生开始,让学生能够平等享受教育,珍惜受教育机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随后,谢芳琳对校企合作今年即将开展的内容进行介绍。活动的最后由武田裕之总经理为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颁发证书。颁授仪式结束后,学院负责人陪同武田总经理一行进行了博物馆和校园参观活动。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