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举办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谭军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9月23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结合与中建二局“名校+名企”党建联建学习培训和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要求,在研究院2号楼报告厅举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主线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报告会。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作主讲报告,学院近两年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赵书记以《国之重器,大校担当——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题,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通过运用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展建设的详实历史资料,讲述了哈工大人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报告介绍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的由来背景,回顾了“八百壮士”在国家发展的不同时期所做出的历史贡献。赵书记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讲述马祖光、雷廷权、陈光熙、刘永坦、沈世钊等老一代“八百壮士”科技报国的先进事迹,联系实际阐述了“八百壮士”精神所蕴含的时代价值。他讲到,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就是永不过时的爱国奋斗精神、永不懈怠的勇攀高峰精神、永不敷衍的严谨治学精神、永不降温的抱团作战精神,是哈工大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的具有独特气质的文明成果和宝贵精神财富。

赵常信希望老师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人的深切嘱托,深刻感悟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在新学院新起点上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和科研攻关等工作岗位上,只争朝夕,奋发作为,追求卓越,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