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耿楚惠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为让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大学生活,促进家校教育合力,更加清晰地了解学校、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情况,96日下午2点,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采用腾讯课堂云端交流的形式召开。海洋工程学院院长、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执行院长钱宏亮、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桂洪斌、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再现、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芳琳、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副院长何广华、班主任张伟以及2020级辅导员耿楚惠、王宇彤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

会议开始,赵常信书记首先对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参加云端家长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位家长对哈工大和威海校区的认可表示感谢。赵书记与各位家长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展示了哈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和坚持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的决心,并希望在接下来时间里,新生家长和学院能够合力联动,推动学生成长成才。然后由钱院长向各位新生家长介绍了哈工大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水平和威海校区的发展目标、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学院设置、新工科建设、国际化办学、2019年就业等情况,同时强调了学校、学院对本科生教育的重视和关注。针对海洋工程学院,钱院长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实验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展示海洋工程学院的学院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芳琳向家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新生第一学期的各项工作安排。她还特别提醒家长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建立与学校畅通的沟通渠道,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家长提问环节,各位家长针对学生培养、就业方向、考研保研相关政策和转专业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学院领导也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家长更加了解学生的校园学习生活,对学生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新生家长会上,副院长何广华向家长们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威海校区的学校概况、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等情况,并对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的学院定位、创办目标、国际化师资队伍、跨国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学位课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家长提问环节,更是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新生家长会结束后,钱宏亮、赵常信、谢芳琳、何广华以及辅导员姜琪、王宇彤、耿楚惠一同前往新生的学生宿舍,看望了刚刚来到新环境的大一新生们,嘱咐新生要认真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并表示有任何生活、学习上的困难都可以及时与老师沟通。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