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国际化】扬帆起航,逐梦海外——海洋工程学院线上留学经验分享会第一期
发布者:王如晨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514日晚7点海洋工程学院留学中心留学经验分享会第一期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16级刘鑫淼和孙聪两位同学,他们将亲身经历分享给同学们,帮助大家认识留学、解答疑惑、规划未来,为同学们在留学之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助力。

刘鑫淼同学于大四上学期获得了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位于荷兰代尔夫特市,是荷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专业涉及范围最广的理工大学,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分享会上,刘鑫淼同学从出国的理由、如何选择学校以及前期准备和申请过程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帮助同学们对出国规划有一个清晰的认识。首先,刘鑫淼建议同学们应积极寻找机会开阔视野,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平台,去争取更好的学习机会。在选择申请学校方面,刘鑫淼提到可以根据学校排名、学费、研究时长等方面综合进行考虑,同时一定要提前规划,有计划的完成学分绩提升、语言学习和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准备,才能做到申请学校时从容不迫。

孙聪同学获得东京大学录取通知。东京大学是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和七所旧帝国大学之首,其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分享会上,孙聪同学根据自己的亲身体会从为什么要留学日本、怎样准备语言、怎样充实简历以及怎样申请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他的留学经验。首先,孙聪同学分享了自己之所以选择留学日本的原因,因为不仅留学可以体验海外生活、开阔眼界,还可以与很多其他国家师生交流,接收到更广泛的知识教育。针对语言准备,孙聪分享了申请准备的四条路径。在简历充实方面,孙聪建议同学们要尽早从科研竞赛、学生工作方面进行准备充实简历。最后,针对在学校申请,孙聪从专业选择、如何获取目标学校信息、申请材料准备等几个方面给予了同学们建议。

本次交流两位同学分别根据自身经历,以申请欧洲和亚洲两个不同的学校为例进行分享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留学知识储备,也为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同学解答了疑惑、提供了方向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出在准备留学过程中的疑问,刘鑫淼和孙聪都耐心的给予解答。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