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9-2020年度哈工大优秀团支部标兵——1813103团支部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

——记哈工大优秀团支部标兵1813103团支部


于齐鲁大地相遇,于美丽威海共识,在哈工大(威海)的校园里,有着一群青春活力,昂扬向上的班集体;我们乐观开朗,自信勇敢赢得了诸多的荣誉和大家的肯定,我们就是海洋与工程学院18级的1813103团支部。

我们在18年的酷暑相遇,一路寒冬烈日,酸甜苦辣;面对困难沉着冷静,共同探讨;面对失败不灰心丧气,互相安慰重整旗鼓;面对成绩不骄不躁,敢于拼,敢于闯。终于在1813103团支部每个人的努力下,一同缔造出了1813103团支部的神韵风采。

坚持互助学风优良

我们是一个互相帮助,共同探讨问题,共同进步的班级。在班级浓郁的学习氛围中,我们自大一学年班级连续三个学期平均学分绩位居年级第一。班级共计获国家奖学金两次,人民奖学金二十一次,其他各类奖学金五次,奖学金金额共计近三万元。四级考试通过率100。六级考试,班级已有14位同学顺利通过。 

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院校组织的各大活动总少不了我们努力的身影。从军训分列式优秀连队到校运动会两次得到嘉奖,从社会实践三次获奖到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再到最近的思想政治建设优秀班集体称号,有荣誉的地方,一定少不了我们机械三班。我们还共同设计了我们的班旗和班服,班里每位同学的智慧都蕴含在这简单的设计之中。

注重党建政治思想

在党团建设方面,团支部现有团员31人,在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已经完成了许多具有鲜明班级特色的团日活动和班会,并获得两次获得团日活动二、三等奖,威海校区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思想政治建设先进班集体称号。团支部已入党申请书27份,占比近90%,还有9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还经常学习最新的党团知识,深入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

记录团聚的每个精彩

我们已经正式建立属于我们自己的公众号--机械三班的温馨小窝。我们用自己的笔,将我们一同走过的岁月缓缓记录,并将它分享给关注着我们,牵挂着我们的大家。迄今为止,我们已发表推送12篇,包含了寒假社会实践中同学们的时间成果及团日活动的风采表现。

真诚奉献富有爱心

大一时我们就参加了青鸟工程项目,从193月起,我们共同资助家境困难的陈浩然小朋友,累计资助已达3840元。还收到了小朋友亲笔写下的信,能够为远隔千里的小朋友带来温暖,我们十分高兴。我们也将祝愿写在纸上,让信鸽替我们带去勉励;2019年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牵动了我们的心,为了支援疫情,我们将先进班集体所获得的奖金全部捐出,并号召同学们踊跃捐款。我们还自行举办了线上默哀活动,沉痛悼念在疫情中逝去的英魂;志愿活动也同样是我们为学校、社会奉献的缩影,无论是作为集体或是个人,我们都站在学雷锋的第一线,截止目前,班级累积志愿时长已达400小时。

创新实践勇于开拓

我们目前已有13名同学参加实验室和科研团队,23名同学在各大学生组织任职。每年寒暑假同学们都会约好去一些做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的公司进行实习。同学们私下里也会一同组建成小队参与一些科研项目的研究来进行实践。

1813103团支部从组建之初到如今已经成长了很多很多,一路走来有欢声笑语也有艰辛酸楚,有苦尽甘来的意气风发也有饮恨沙场的块垒难消,是我们的团结与凝聚,共同筑下属于我们的一点一滴辉煌。这些丰富的经历将使我们在坎坷的奋进之路上踏歌而行。愿今天的我们,将长夜还给星河,把春光还给疏疏篱落;祝明天的我们,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请始终相信从五湖四海集结起来机械三班,将在未来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团支部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团支部参加团日活动


团支部参加文体活动


团支部设计的班旗


(文/图:1813103团支部)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