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团课不停——记海洋工程学院2020年团校培训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海洋工程学院团校培训每年举办三期——班团骨干培训班、学团干部培训班、卓越领导力培训班,今年春季学期,受疫情的影响,团课转移云端。青春奋进·团课不停,本次海洋工程学院学团干部培训主要面向海洋工程学院19级学团干部,致力于提升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以及工作技巧,增强综合素质。本次培训原共计划六讲,因疫情影响,原计划第三讲的户外拓展训练被迫延后至返校进行,其余五讲均在线上顺利开展。


作为学团干部的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首先由团委书记苏乃乾老师为大家阐述了学生干部的核心意义,讲述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而第一讲则通过视频学习“全球抗疫下的中国”折射出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以国家之力、民族之担当激发起全体学员的拳拳爱国之情。作为“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哈工大人,基础工作和细节绝对不容忽视,而第二讲的实用技能提升和第四讲的实用素质养成则给学员们很好的上了一课,包括办公软件的使用、推送投稿须知、摄影培训、文案撰写、工作规范、基本礼仪等。通过这两讲实用技能的培训,期待给象牙塔中的学员们带来新的认识。

对青年学生来说,朋辈榜样的引领作用是无与伦比的,因此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学生干部先进性。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要勤学,要修德,要明辨,要笃实”,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芳琳老师也以海洋工程学院青年的抗疫事例作了第四讲的主题授课。通过身边一个个鲜活的高大形象,带领学员们认识了哈工大团员青年在家国建设中的贡献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并在培训的最后寄望“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在整个团校培训的最后一讲,是由参与论坛的学团干部们进行线上的回顾总结分享,阐述自己在培训过程中的收获及心得,大家相互交流学习。

此次学团干部培训,大家丝毫未受疫情影响,热情饱满、获益匪浅,不仅提升了大家的工作能力,还对学生干部这个身份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值此校庆百年之际、新学院成立之时,我院学生干部必将努力学习工作,以身作则,牢记时代责任,铭记使命担当,书写海洋工程学院新的辉煌,为哈工大新百年续写新的篇章。



                                                                 (文:关淇玮 秦中华)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