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科创】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参加2020全国舰船及航海知识竞赛
发布者:王如晨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423日“海军日”是中国海军成立71周年纪念日,为全面落实国家《科学素质纲要》,纪念海军日,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发布了《2020年全国舰船及航海知识竞赛》的通知。海洋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此次竞赛,并开展班级比赛,学习舰船航海知识,学院各年级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舰船及航海知识,参赛班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共同参与答题,在各班级内掀起了一股学习海洋舰船知识的热潮,极大增强了大家对舰船、航海和海洋等方面知识的了解,树立国防意识、海洋意识,培养热爱专业、热爱海洋、热爱祖国的情操,同时打牢专业基础,为船舶行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深刻。船舶专业同学表示,之前的专业学习只停留在书本和课堂上,缺乏对舰船及航海知识的深入了解和广阔的视野,此次竞赛不仅增长了知识,也看到了我国海军以及海洋装备的迅猛发展,极大的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同时,身为海洋工程学院学生,更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开拓视野,为我国海洋事业和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