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者:谭军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4月22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校集体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班子成员和院长助理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会议。

学院副书记谢芳琳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3月9日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规定》从制度层面对党委(党组)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明确,突出强调了“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同考核,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的要求。大家在学习讨论时一致认为,基层党组织作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线阵地”,必须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家结合学院发展和工作分工交流中表示,要以新学院成立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个方面,以党建工作促进学院事业的蓬勃发展。

赵常信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基层党委会议议事规则(暂行)》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并结合学习《规定》精神和学院新成立实际带头交流学习体会。他讲到,面对新学院肩负的新使命,学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必须“责”字当头,用《规定》和《规则》加强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继续深化以问题为导向的“四问”活动,通过建章立制推动“一岗双责”落实,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和工作岗位上,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学习会上还传达了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