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年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优秀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谢芳琳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承和弘扬学校“精神引领、典型引路”的优良传统,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总结评选表彰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引领全院师生崇尚荣誉、坚守争上、追求卓越、全面发展,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通知要求和威海校区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生系列先进个人评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比奖项及名额分配

根据研究生班级人数情况,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获奖人数比例为班级人数的5%,优秀学生荣誉获奖人数的比例为班级人数10%。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标兵由学校统一组织研究生申报者进行评选。

具体名额:船舶2018研:优秀学生3人,优秀学生干部1人;

机械2018研:优秀学生2人,优秀学生干部1人。

    二、评比范围

研究生奖项的评选范围:我校入学一年及以上的在籍学生

    三、评选要求

以上奖项的参评要求按文件《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评比表彰办法》(见附件1)来执行,其他要求参考《2019威海校区评优补充说明》(见附件13)。

    四、评选形式

1、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采用联评的形式,由申请的学生自行制作PPT,于联评会上进行展示,个人类奖项限时三分钟;

2、最终成绩由基础分(满分30分)和评委联评打分(满分70分),基础分是由班级平均学分绩排名得分(第一名30分,第二名29分,依次递减);

3、最终成绩排名靠前者获得奖项,如果最终成绩相同,对于个人类奖项,平均学分绩高者获得奖项

 4、如果获评同学中有意愿申报并获得学校标兵奖项荣誉,则顺延一位参评者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

五、申报材料

1、电子版材料:对应的登记表或申报表(见附件4、6、9),获奖情况汇总表(见附件11),并将上述打包材料发送至邮箱:cbxy_xsgz@163.com,命名格式为:姓名+奖项+联系电话。

2、纸质版材料:对应的登记表或申报表(见附件4、6、9)、佐证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和民主评议表(见附件12)。

六、时间安排

2019年11月28日--11月30日下午5点,申请人员上交申请奖项对应材料,纸质材料交至研究院北307学生工作办公室,电子版发至上述指定邮箱;

2019年12月1日学院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

2019年12月2日进行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联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019年12月3日学院公示获奖名单并上报研究生处。

七、评选组织

学院成立评审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本次评优评审要求及各年级名额分配方案,统筹领导、协调评审工作,裁决学生对评审结果的申诉。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组长:谢芳琳、桂洪斌

教师成员:桂洪斌、谢芳琳、吴健、赵继俊、张岩、金鑫

学生代表:陈思成、满江涛

八、相关要求

(一)各奖项登记表或申报表为学校上报材料,请申请人认真填写,学院将严格审核。

(二)此次评审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杜绝弄虚作假。

(三)对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可在公示阶段向所在学院评审小组提出申诉,评审小组会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

(四)学院会严格按照要求时间节点完成评审。请各位申请人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上交材料并参与评比。

(五)联系人:谢老师0631-5687935

本通知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关于做好2018-2019年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优秀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rar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29日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