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级党支部植树节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姜艳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

    又到了草长莺飞,春回大地的好时节,为了激发同学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树立促进国土绿化,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2016年3月12日下午,踏着和煦的阳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14级党支部植树节活动拉开了帷幕。

    下午1时许,14级党支部全体在校门口集合完毕。同学们拿着铁锹等工具向公交车站牌走去,由于路途遥远,需要转车,一路上多有不便。不过在司机大哥和当地人们的热情照顾和愉悦交谈下,我们受到了鼓舞,驱散了旅途的劳累。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在种树工人师傅的带领下抵达了植树场地。工人师傅刚向大家示范完正确的种树方式,大家就都迫不及待地加入到种树的行列中去。每三个人一组,分工合作,效率很高。大家手拿铁锹,干劲十足。虽然地下有很多嶙峋的石头和老树根,但这并不能阻挡同学们想要种下绿色、种下希望的激动之情,一棵棵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树苗被植入那片土地。很快,同学们就在下坡的土地上种满了小树。接着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将剩下的树苗运送到上坡土地上,微风吹过,同学们辛劳的汗水滑入这片满载希望与爱心的土壤中,大家齐心协力为一棵又一棵小树建了新家。同学们对绿色的那份专注与奉献,着实令人感动。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植树活动圆满结束了。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记录这难忘的时刻,自豪喜悦的笑容和这片小树林一起构成了最美的画面。

    旨在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行动,积极唤醒大学生环保意识的植树活动圆满落幕了。这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切身体验到一棵树生长的不易,更树立了环保低碳意识和观念,今后也会更加关爱我们美好的绿色家园。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