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拉、周培林受聘为我校区兼职教授
发布者:王岩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44日下午,阿提拉(Atilla Incecik)、周培林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钟诗胜为两位教授颁发聘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廷斌主持。

阿提拉教授是国际著名期刊Ocean Engineering杂志的主编,并先后担任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英国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造船与海洋工程系系主任。他多年来一直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统的分析工具设计和模型试验研究,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作为项目负责人或合作者,阿提拉教授已经完成了超过75个外部资助的研究项目,发表了90多篇科学期刊文章。周培林教授曾先后在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纽卡斯尔大学任教,2001受聘于英国斯特克莱德大学,任船舶与轮机工程系轮机工程学科主任,教授。他是船舶轮机工程方面公认的国际著名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船用动力装置高效率、低排放和海洋环境保护,已成功从英国欧盟框架项目、英国政府、工业界等获取到约一千万英镑的科研经费,发表100余篇学术文章,担任多种国际专业期刊论文审稿人,持有两项国际发明专利。

钟诗胜祝贺两位教授成为我校区的一员,期待他们为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他同时希望学院利用好两位教授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在未来建设中取得丰硕成果。阿提拉和周培林接受聘书后表示,哈工大是国内一流工科院校,船海学科还很年轻,发展前景广阔,今后将努力协助船海学科发展,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研等方面尽己所能,为哈工大发展面向海洋的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上午,钟诗胜、船舶学院院长王大政以及人力资源处相关负责人在1号会议室与阿提拉、周培林教授座谈,钟诗胜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办学模式及威海校区概况后表示,面向海洋、发展船海特色学科是哈工大的一项重要战略目标,威海校区十分重视船海特色学科发展,期待在这一领域有突出的亮点和学科增长点,希望两位教授的加入能带动学科发展上层次上水平,提升学科在国内外的知名度。随后双方就两位教授在我校区学科发展规划、人才引进、国际交流等有关工作内容的具体问题展开详细探讨,就合作协议达成一致。 
     
当天两位教授还在王大政的陪同下参观了船舶学院部分实验室。下午,来自英国斯特克莱德大学的周培林教授还为我院船舶专业学生召开了宣讲会,
隋海瑞书记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周培林教授,并感谢周培林教授召开此次宣讲会。

周培林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英国斯特克莱德大学的地理位置、院系设置、学位专业(课程)、教学方法、与哈工大联合办学项目、考试成绩和学位、学费生活费、入学录取要求等,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宣讲会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通过这次宣讲会大家得到了更多的留学信息,为以后的留学规划提供了宝贵的信息。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