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毛泽东像章珍藏馆
发布者:周本强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继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威海毛泽东像章珍藏馆参观学习之后,2014年清明节45日上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也组织学生党员前往珍藏馆开展了重温历史、瞻仰伟人的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党总支王岩老师、总支成员以及来自大一至大四的党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前行途中,党总支实践委员周本强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这所珍藏馆的规模、毛泽东像章的古今以及珍藏馆创建人的故事等历史背景。据悉这所珍藏馆是威海蔄山镇的于国杰先生投资了4亿资金建成的全国规模最大的毛泽东像章珍藏馆,

参观学习过程中,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又重温了那个年代的峥嵘岁月,从日出韶山东方红、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八一南昌起义、“八七会议”上提出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秋收起义、创建井冈山根据地、遵义会议、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人民公社、向雷锋同志学习等。一枚枚不同的像章仿佛是那个年代不同时期的不同缩影,全面记录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带领全国人民创建新中国和建设新中国的艰苦历程。

活动最后,在党总支副书记陈丽敏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毛泽东塑像前重温了庄重的入党宣誓,面对着高大的毛泽东像和庄严的党旗,新一代的青年在此郑重宣誓,他们必定有责任有担当履行党员的义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周本强/文   王雷/图)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