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在行动】“社会妈妈”牵手感恩,让爱与梦想同行
发布者:候旭 张帆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为了让流动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在三八妇女节104周年来临之际,“社会妈妈”爱心志愿者“三八节”牵手互动会暨高区妇联一届五次执委会在威海初村小学会议厅如期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威海市高区妇联主席、高区妇联一届五次执委会委员以及威高集团、高区联通分公司等单位的众多“社会妈妈”和接受救助的学生及其家长。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隋海瑞带领学院的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会上,高区妇联田主席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接着又向大家介绍了“社会妈妈”互动感恩活动的现状。该社会性公益活动从1998年至今已有16年的历史,累计资助留守儿童1200多名,所筹善款达110万元。她代表妇联对社会妈妈们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空,努力传播正能量的行为表示了由衷的敬佩,并致以衷心的感谢。她希望与会的代表能将爱传递下去,共同为孩子们创造美好明天。田主席在讲话中提到“社会妈妈”互动感恩活动已经走过成长期,进入成熟期,希望大家除了物质资助,多从心理关爱、文体互动、心智辅导等其他多个方面为家庭暂时困难的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活动最后是“社会妈妈”与孩子们的牵手感恩互动仪式,10级机械三班代表和船舶学生会代表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社会妈妈”们与孩子们牵手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在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书包、笔记本、彩笔等学习用品,并对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性格爱好等方面做了了解,以便下一步更好的在学习、心理等各方面辅导好这2位小学生。赠送礼物时我们收到了孩子们用彩笔精心装饰的一封封感谢信,里面的字迹也许有些稚嫩,但字字都让我们感到浓浓的暖意。

船舶学院对接“社会妈妈”爱心活动已经有6年了,大学生们对孩子们不仅仅是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对孩子们心灵的关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也会将这一爱心活动一直传承下去,用我们的双手进行爱心接力,帮扶更多贫困儿童,给予他们爱和关怀。了解到这些孩子背后的不容易,我们更加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完成学业,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公益,关爱孩子们,呵护他们健康成长。我们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会加入到“社会妈妈”的大家庭里来。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