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云杉】“青年演说家”培训指导讲座
发布者:刘薇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2023年11月15日晚7点,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团委主办,海洋工程学院云杉书院承办的“中国力量”青年演说家决赛培训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顺利举办。威海市广播电视台的宋伟老师应邀出席,为选手表现提供宝贵的指导建议。

本次培训采取一对一指导方式,宋伟老师耐心倾听了每一位同学的演讲,回答同学的问题,围绕选手的仪态、语言、情感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讲解过程中宋老师结合自身经验,细心向同学们解释每一个演讲细节,希望每位选手仔细打磨稿子勤加练习,并措辞、语气、肢体语言等方面对选手提出了极高的期望。在对选手神态的指导中,宋老师说:“不要害怕眼神交流,但也不要讲目光聚集在具体某个人身上,这样既不会使自己走神,又在和他人的互动中,不会人对方感到冒犯。”

培训讲座助力参赛选手在“青年演说家”决赛中有更亮眼的表现,同时提升他们的自身实力,更好地推动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图/王菁菁 文/张箐潇)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