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宣讲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者:谭军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613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在功学楼202报告厅组织开展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教授宣讲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精神。党委副书记谢芳琳、学院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谭军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钱宏亮介绍了报告中五年以来在九大方面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今后五年的六大主要目标和着力抓好的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钱宏亮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重点分析了未来5年在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方面如何作出哈工大人的贡献。他希望党员能起好带头作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党课结束后,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为预备党员佩戴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并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红色封面的党章,激励着新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赤子之心,不懈努力奋斗。随后,新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在研究生戴希明和本科生邵子洲的领誓下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报告厅。张云开代表新党员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新党员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履行入党誓词,以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谢芳琳在总结讲话中勉励新党员要永远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同时要担当时代重任,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

(谭军华/文 王先旭、吴盼刚/图)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