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一校三区土木学科党建联建启动暨第一次联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化杰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66日下午,以“党旗引领党建联建,一校三区一路同行”为主题的哈工大一校三区土木学科党建联建启动暨第一次联建活动线上举行。活动由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书记孙瑛、哈工大(威海)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化杰、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坤联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沈世钊院士、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玉银、副院长武岳,哈工大(威海)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院长钱宏亮,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及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哈工大(威海)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本次活动就党支部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为构建一校三区土木学科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党建新格局搭建了平台。

活动中,三个校区分别对各支部土木学科进行了情况介绍,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本部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书记孙瑛带来《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经验》分享。会议通过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土木学科党支部党建联建活动协议”,以深圳校区成立二十周年为契机,各校区围绕“党旗引领党建联建,一校三区一路同行”的党建联建主题,在会上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一校三区土木学科交流活动,建立党建联建常态化学习微信群。


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沈世钊院士对本次党建联建活动高度评价,也对我们给予了殷切嘱托,“爱国奋斗,敬业实干”是我们今后党建联建活动乃至教学活动的根本要义。


沈世钊院士发言


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玉银表示,土木学科一校三区的渊源和合作非常多,包括定期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一体推进学科评估等方面。学校当前也在积极推进一校三区更深度地融合。新一轮建设现已开启,希望一校三区师生共同努力,可以把土木学科建设得更好。

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岳表示,三校区是同根同源的,当前三校区土木工程学科都处在关键时期,科技发展要求土木工程学科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培养高水平人才,在这方面三校区面临的挑战和任务是相同的,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取得更大的突破。

深圳校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表示,非常感谢本部及威海的老师以庆祝深圳校区办学二十周年为主题举办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从学科建设、教师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提供了平台。

威海校区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细致阐述了威海校区土木学科的发展方向定位:学院秉持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坚持“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注重核心价值塑造和综合能力养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建设海洋强国为奋斗目标,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拔尖创新人才为不懈追求。

最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对深圳校区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祝贺,也对一校三区共建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

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有序开展第一次党建联建活动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