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代表钱宏亮宣讲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谭军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528日至61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作为省党代表出席了大会。66日下午,参会回来的钱宏亮为海洋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

钱宏亮宣讲了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情况和大会报告主题内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六个新跃升”主要目标,着力抓好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在“走在前、开新局”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创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各方面工作实现新跃升。钱宏亮分享了参加会议的深刻体会感受,重点介绍了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化”和“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等内容,报告提出要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构筑高能级创新平台、提升科技创新效能、引育一流创新人才,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深入实施海洋强省建设行动,要做强做大重大涉海平台、建设“海上粮仓”,积极发展海工装备,建设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海上光伏基地等,这些战略部署对校区和学院的建设发展都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服务山东建设,钱宏亮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规划和未来的努力方向。

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探讨交流了学院未来发展、学科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大家表示一定用实际行动努力为校区特色学科发展战略和山东省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会上,岳彩领传达了校区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布置学院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做好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


(谭军华/文  张玉芹/图)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