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2021年团校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如晨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0月10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2021年团校培训(总第五期)—班团骨干培训班在功学楼103顺利召开。本次团校培训面向海洋工程学院2021级各团支部班委,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增强组织纪律性,使学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带动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学院学生工作。海洋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姜琪出席此次培训。

在全体成员齐唱团歌后,主持人李文才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六讲内容,组织部部长王嵩程宣读了学员管理办法与优秀学员的评定规则,学员代表曹北轩上台分享了他眼中团校培训的意义。

第一讲团干部的先进性,由团委副书记姜琪讲授,课程内容主要分为以下三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寄语期望哈工大精神和人才培养要求青年团学干部的使命担当。姜琪在讲座中强调,学生干部应当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树立一个目标,理清两种关系,明确三个职责,具备四个素质,发挥五种作用,培养六种能力;“三商”并举,全面修炼,提升自我素质。

第一讲结束后,学员们在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来到篮球场,展开第二讲——破冰行动(户外拓展),本讲内容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小游戏来领悟团队的力量,提高学生干部的团结协作和组织协调能力。

至此,海洋工程学院2021年团校培训(总第五期)——班团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和第二讲圆满结束。(崔倩/梁永启/图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