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领导来海洋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谭军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08日,长安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邢国华教授、建筑学院建筑工程系钢结构教研室主任刘岩副教授一行来我校海洋工程学院调研交流。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教授、副院长桂洪斌教授、土木系主任李素超副教授与客人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座谈。调研交流会由钱宏亮主持。

邢国华首先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办学情况和优势学科,建筑学院下设的建筑工程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以及学院的研究机构等的情况,以及土木工程专业目前面临的学科交叉需求和发展创新需求,重点就学科交叉的建设情况和经验做了介绍。随后,钱宏亮结合哈工大和威海校区的发展历程简要介绍了哈工大的国际地位、学科优势以及威海校区的办学定位、发展特色、招生情况及发展态势,重点强调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和威海校区“一二三四”的特色发展战略。他详细介绍了海洋工程学院适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在学科设置上的部署和安排。桂洪斌介绍了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李素超介绍了校本部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建造专业设置和威海校区土木专业学生培养情况。刘岩介绍了自己从哈工大博士毕业后在长安大学的发展情况。

   随后,双方就学科交叉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进、专业团队建设、重大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文:谭军华)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