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第三届青年演说家活动通知
发布者:王如晨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各学院、各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增强广大青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发青年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现举办第三届 “青年演说家”活动。该活动以演讲比赛的形式举办,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青年演说家”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党委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共青团委员会)

承办单位:海洋工程学院、丁香书院

三、活动对象

各院系、各团委学生会、各团支部

四、活动时间

2021107-20211114

五、演讲主题

1.知史爱党——重温党史故事

2.学习楷模——致敬优秀党员

3.情洒热土——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

六、大赛举办方式及时间安排

1.举办方式:

大赛以各团支部→各院团委→校级比赛的顺序依次推选比赛人选。大赛初赛由各院自行组织,各院团委可以通过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领读新征程——青年演说家”相关主题演讲活动选拔复赛人选,各院可推举2-3人参加复赛,主办方通过复赛评选和培训,最后选拔决赛选手。

2.时间安排:

107-10月21日:各团支部可开展相关团日活动,向各院团委推举“青年演说家”大赛人选。

10月21日-1028日:各院团委学生会举办院内演说家初赛,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复赛。

10月31日:举办校级“青年演说家”复赛。

复赛至决赛期间将由专业评委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专题培训。

11月14日:举办校级“青年演说家”决赛。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八、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活动总负责人于1021日晚21:00之前加入青年演说家活动交流群,QQ群号:591964354

2.请各学院负责人积极组织院内初评,并于1028日之前将院系推荐表(见:附件一)发送至邮箱:hygctwxsh@163.com

 

附件:

“奋斗百年路,领读新征程”青年演说家活动推荐表.xls


党委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共青团委员会)

海洋工程学院

丁香书院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