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工大情缘,共谱时代新篇——创新设计室2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如晨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为纪念创新设计室成立二十周年,二十余位校友集中返校,共叙工大情缘,共谱时代新篇,开展了包括创新设计室成立20周年纪念石揭幕仪式、校友捐赠仪式、创新设计室20周年研讨活动、校园参观等一系列返校活动。

102日早8点,创新设计室成立20周年纪念石揭幕仪式在研究院二号楼前顺利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创新设计室刘会英教授,海洋工程学院、校友办、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创新设计室二十余位返校校友及新生代表共同参加揭幕仪式。为感恩回馈母校,法奥意威(苏州)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为创新设计室捐赠10万元创新基金和价值90万元的试验设备,徐晓飞为捐赠人姚庭、巩相峰颁发奖牌和证书,巩相峰代表创新实验室校友发表感言。随后徐晓飞致辞,他代表学校欢迎校友们回家,对校友们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善举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创新创业、校友交流两个方面的工作进展,希望“三帮一平台”的校友工作理念能推动学校和校友的合作共赢、携手共进。

上午9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了创新设计室20周年研讨活动,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党委副书记谢芳琳、教授刘会英、教授盖玉先以及创新设计室的校友代表们参加研讨。会上,岳彩领代表海洋工程学院致欢迎词,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创新设计室拼搏奋斗的曾经以及威海校区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谢芳琳为巩相峰姚庭李君红等十位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随后,创新设计室校友代表一一上台作报告,结合自己目前的工作领域与在场观众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刘会英老师以《创新无止境》为题首先进行分享,动情讲述了创新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今日取得的成绩,鼓励在座的学生向优秀的师兄看齐;航天科工四院主任设计师刘纪涛校友、法奥意威(苏州)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巩相峰校友、浙江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方勇校友、深圳进化动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晟校友、慧灵科技有限公CEO田军校友、清华大学国家橡塑密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郭飞校友、人保邦邦汽服副总裁张立伟校友、阿布扎比科技创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肖晓飞校友分别围绕航空航天、人工智能、自动化、流体密封、产业互联网、光学超颖材料等前沿科技领域作专业的学术报告,同时结合当年的求学经历和实验室经历与学弟学妹分享了成长和创业故事,致力于将“创新无止境”的信念代代传承。

返校期间,校友们还一同参观了创新创业园、校史馆、新一代海空天对海观测技术综合实验平台。(张久子恋/文 赵芯莹/图)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