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娣书记赴海洋工程学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谭军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421日下午,校区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淑娣和副组长、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等一行到海洋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并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党委副书记谢芳琳、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代表、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赵常信围绕“以会代训示范带动学、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学、校企党建联建共同学、围绕服务师生实践学”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及时成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构,研究制定符合学院实际的工作计划,推动基层支部按照规定动作要求全面动起来,引领全体党员全员学起来。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学院党委开通党史学习教育公共邮箱并设置意见箱,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多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和急难愁盼诉求。结合实际成立学院教师发展工作组,重点关注青年教职工的思想实际和成长进步。结合“教工小家”立项建设,努力为教职工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环境氛围。赵常信还就党支部“双带头人”建设、提升教职工理论学习质量、解决好工学矛盾等问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与会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分别就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和收获进行了发言。

张淑娣在听取汇报后发表讲话,对海洋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讲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细致,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初步形成了一些工作经验和成效。希望学院党委注重工作经验总结和积累,一是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指导,原原本本读党史学教材;二是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按照“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要求,多下功夫办实事,更好地推动学院发展;三是要结合“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建设,培育亮点品牌,凝练典型经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推动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文:谭军华/ 图:王如晨、谭军华)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