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团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姜琪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327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团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G202召开,学院第二届团委及学生会全体干事参加开班仪式,团委副书记姜琪、学工办主任耿楚惠、辅导员王宇彤老师出席。

开班仪式在团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李炳钊首先为全体学员介绍了培训内容;组织部赵逸飞作为代表进行发言,倡导大家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学生工作方面要敢于担当,服务奉献;组织部王嵩程则为全体学员宣读管理规定及细则。

开班仪式结束,由姜琪老师为大家讲授课程第一讲——《团干部的使命担当》。课程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寄语期望、哈工大精神和人才培养要求、青年团干部的使命担当三部分展开思想引领。通过“读习语,践嘱托”阐释了在目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内涵。作为哈工大的学生干部,不仅要具备扎实的学识,还要担负起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做好桥梁纽带,在创新实践中有敢于担当的信念、敢于担当的境界、敢于担当的胸怀和行动,成为“智商、情商、胆商”三商并举、全面修炼的高素质大学生。(崔倩/文 吕明泽/图)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