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哈工大(威海)-中建二局 “名校+名企”党建联建联席会在京召开
发布者:王江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哈工大奋力开启新百年卓越之路新征程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与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在北京召开2021年“名校+名企”党建联建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专题就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献礼建党百年活动进行深入研讨。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院长钱宏亮、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杨俊敏、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芳琳,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海清,副总工程师韩友强,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经理田洪亮,党委工作部主任陈杰凤,科技部经理赵华颖等校企双方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赵常信表示,自2019年签订“名校+名企”接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党建联建协议以来,校企双方围绕“双进、双挂、双支、双创”共建内容开展了一系列有效活动,较好地推动了双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双方应进一步发挥党建联建在校企合作中的领航导向作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充分运用“名校+名企”的教育资源,共同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海清表示,中建二局“南征北战的铁军”精神与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高度契合,校企双方要以党建联建为牵引,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导向,以铸造大国工匠为目标,结合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智慧制造、志愿服务等领域合作,构建“党建+业务”高水平校企合作品牌,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着力推动校企双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围绕“献礼建党百年”展开了充分交流,就校企联合开展“重走党史路”、“党史知识竞赛”、“微党课”、“巡回演讲”等活动达成共识,共同推进具有中建特色和哈工大品牌相融合的党建“双创”活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会上同时就中建二局-哈工大栋梁人才工作室、支教品牌活动、科研合作等日常工作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双方定人定责定目标,共同推进合作内容落地,创建具有示范效应的“名校+名企”党建联建合作项目。双方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中建二局三公司的筑诚展厅。(图/文  谢芳琳 王江波)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