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丁香】丁香书院开展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者:王江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春招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帮助我校学子快速掌握面试技巧,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丁香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长期模拟面试活动。第一期于32019:00在丁香书院三楼会议室成功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哈工大(威海)就业工作室导师张磊作为嘉宾评委,丁香书院指导教师王江波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模拟面试活动以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开展,共有来自海洋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语言文学学院5个学院3个年级的8名同学参加。面试题目为解决预算分配问题,活动在张磊老师的友情提示下开始。各选手积极分享自己的观点,剖析问题利弊与优先级,据理力争,经过激烈的讨论,大家观点最终达成一致,以2号刘朴茗总结发言完美收官。点评环节,张磊老师结合题目分析,就各个选手进行了点评:“2号选手在讨论过程中的积极表现并扮演领导者角色”、“6号选手过于沉默,大家一定要把握展现自我的机会”……经过评判,2号选手刘朴茗当选为本次模拟面试的优胜者。

活动最后,张磊老师现场指导参加模拟面试的一位大四同学进行简历优化,并传授如何针对应聘岗位,全面突出自身长处,委婉略过自身短板,让简历更抓人眼球,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模拟面试活动每周六晚19:00与大家相约丁香书院,欢迎大家踊跃参加!(/图 方洲)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