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丁香】丁香书院组织参观“观霞听涛”美术馆
发布者:王江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4日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中国画艺术魅力,提升我校学子艺术欣赏能力,助力学生综合素质培养,313日上午,丁香书院组织了“丁香艺术之旅——观霞听涛美术馆参观活动”,带领同学走进国画世界。“观霞听涛”美术馆馆长王明涛亲自为同学们做参观讲解,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丁香书院副院长谢芳琳,丁香书院指导老师王江波参加了本次参观活动。

参观美术馆之前,同学们先在美术馆内茶室聆听了王明涛关于国画艺术讲解。王明涛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中国艺术的态度:“中华画作为中国的传统艺术是无可取代的瑰宝,作为中国人,我们有义务去了解,去感受,这是我们几千年骨子里面沉淀下来的文化底蕴。”经过简短的艺术座谈后,王明涛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美术馆的作品,馆藏有刘文西、赵步唐、屈健、秋霖、延佳黎、陈飞等书画名家的作品,同时馆内也展出了王明涛各个时期的书画作品。从传统的青绿山水、花鸟到文人小品,美术馆内流动着传统艺术之美。结合作品,王明涛也给同学们讲解了传统中国画里线的艺术、水墨浓淡的层次、留白的韵味等知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用心感受中国水墨之美,同时也汲取着艺术的知识。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秦枫婷同学说“真的很喜欢王明涛老师的作品,听老师的讲解也更理解了他画中蕴含的对王维、苏东坡一样寄情山水田园的追求。” (/王喜、王江波  /王喜、王江波)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