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水动力研究所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工程水动力与装备研究所成立于2014年,由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何广华教授任所长,获山东省教育厅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研究所依托国家浅海海上综合试验场、山东省船舶设计与装备工程技术中心、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等平台,采用理论研究、数值模拟、实验方法三位一体的模式,长期开展海洋工程水动力、结构动力学、流固耦合方面的研究。

水动力研究所拥有一支由海外知名专家、泰山学者人才、教授和副教授等组成的高素质教学科研队伍,所内现有在读博士生7人,并具备年招收博/硕士研究生10余名的人才培养能力。研究所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海工结构动力学、海洋新能源开发、水下细长柔性结构的水动力和结构响应特性、船舶操纵-耐波耦合分析、水下航行体水动力特性,势流及粘性流数值计算程序开发等。

研究所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海洋局可再生能源资金项目子课题等课题40余项,编写《海洋平台与结构工程》教材一部,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50篇,EI收录70篇。团队成员现为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高端海洋工程装备指南论证专家、海洋及极地工程国际组织ISOPE的组委会(TPC)成员及分会场主席、《中国海洋平台》、《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杂志编委会委员,海洋工程国际期刊《Journal of Hydrodynamics》、《Ocean Engineering》编委等。经过多年的发展,研究所的各项研究成果已经逐步得到推广应用,为地区乃至全国海洋工程及海洋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推动作用。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