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智能设计与制造研究所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智能设计与制造研究所成立于2007年,由钟诗胜教授担任所长。

智能设计与制造研究所具有一支由威海校区与校本部教授和副教授等组成的高素质的教学科研队伍,具备了年招收博/硕士研究生20余名的人才培养能力,主要从事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运维服务等方向的研究,包括:面向设计的知识工程、智能化设计、快速设计以及绿色设计等理论与方法,多自由度混联加工装备、搅拌摩擦焊装备等的设计与制造,复杂装备健康管理与维修决策支持技术等。

经过多年的发展,智能设计与制造研究所研制了工程机械产品设计支持系统、航天器工艺智能化设计工具集、精密元器件智能化装配系统、回填式搅拌摩擦点焊主轴系统、水下AUV矢量推进系统、装备健康管理与维修决策基础平台、民航发动机健康管理与维修决策支持系统、多自由度混联型数控加工装置等一系列软硬件产品。特别是民航发动机健康管理与维修决策支持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国航、山航、川航、成都航,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