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智能装备研究所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智能装备研究所成立于2017年,由乌克兰科学技术院院士联合成员谢尔盖×彼什涅夫担任技术首席,依托海洋智能装备研究所搭建了威海市海洋结构健康监测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海洋智能装备研究所具有一支由海外院士成员、山东省“外专双百”人才、教授和副教授等组成的高素质的教学科研队伍,具备了年招收博/硕士研究生20余名的人才培养能力,主要从事水中智能航行器(UUV)、海洋结构健康监测(SHM)系统等船海智能化装备的研究和开发工作。研究所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已与韩国釜山大学、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乌克兰马卡诺夫造船工程大学建立合作关系。

海洋智能装备研究所建有垂直型平面运动机构、深海环境压力模拟系统等水下智能装备研发相关的测试设备,并已建立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融合的科研体系,研发了国内首台套水下焊接成套智能装备、海洋牧场水下结构检测机器人、深海耐压结构健康监测智能系统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