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进行实验室假期安全检查
发布者:鞠晓群、夏云武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

115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党委书记赵常信、副院长马新伟对学院所属教学实验室和土木专业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实验中心主任罗念宁介绍了循环水槽目前的维修进度及下一步计划,学院新工科实验室的建设和新开实验课情况,土木科研实验室的规划和安全管理情况,实验中心所管辖实验室的假期安全防范措施。

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深入循环水槽内部现场查看内壁除锈喷漆情况,仔细检查了槽体强度、玻璃视窗密封性、水槽整流格栅等关键维修部位,详细询问了维修方式和质量控制标准,听取了鞠晓群关于后续推进系维修方案的介绍,在肯定工程质量的同时,也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和注意事项。在土木专业实验室,钱宏亮详细询问了2021春季学期土木工程材料教学实验室的开课计划等,并针对土木实验室的用电安全、老旧实验教学设备更新换代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针对今年寒假时间长、气温低的客观状况,学院领导对实验中心寒假值班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值班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危化品和科研实验学生的管理尽心尽责、克服困难、定期巡视,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图/文 鞠晓群、夏云武)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