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2020年度科技立项开题答辩
发布者:姜琪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229日,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度海洋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立项答辩,本年度科技立项从前期题目征集到后期立项,共有74支队伍报名,项目研究涵盖机械、机器人、船舶、土木等方向。教学院长桂洪斌,院长助理吴健及各学科负责人作为评委出席答辩。

按照项目的研究方向共划分上午和下午两场答辩,每组3分钟展示和2分钟评委提问指导。各项目组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创新科学性、项目进度设置等几大块展开答辩,评委们则结合自己专业认识和项目经验给予各答辩队伍指导建议。水陆两栖仿生变形机器人队伍提到他们的创意来源是仿生变形相结合,可用于科研考察,适用多种复杂地形等,并计划寒假内做出实物;机器鱼结构及驱动系统设计仿真制作”队伍则讲解了机器鱼的避障系统、驱动系统、运动控制、密封等方面的运作,并且对进度安排做了介绍。本年度科技立项从前期选题规划到成立评审指导委员会,受到了学院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借此类活动多培养学生研发项目的科研意识、创新思维与解决专业问题的实践探索能力。(文/张田 图/夏顺欣)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