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书院】“导师面对面,党员进书院”第三期讲座成功开展
发布者:王江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为了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增强专业认同,1226日下午丁香书院邀请土木工程系主任李素超老师,参加导师面对面,党员进书院活动,为学生带来专题讲座“土木、我们和未来”。 

讲座以“你认为专业重要吗”的问答互动开始,在听了同学们的众说纷纭后,李素超分享了自己被调剂到土木工程专业,一度失落迷茫,到后来认同专业励志投身科研的故事来激励大家。通过分享山东滨州黄河公路大桥健康监测、国家游泳中心健康监测项目、天津永和桥检修与监测和乌鲁木齐市小学抗震与加固等众多工程项目的经验经历,李素超告诉同学们要学以致用。其中哈尔滨万达茂室内滑雪场和广州万达城娱雪乐园两个项目,他的团队经过缜密分析透过现象分析本质,因地制宜实现创新,多学科交叉,运用综合知识解决了部分地面反复开裂的施工难题。

在“我们和土木有未来吗”话题中,李素超就目前土木工程趋于饱和等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用“人口仍在增长,住房仍是基本需求”、“土木工程结构都有寿命期限”等数据和专业知识来告诉大家土木工程专业需求仍然很大。同时他结合海洋强国、智能制造及智慧城市等国家倡导的新的发展趋势,告诉大家土木工程大有可为。

李素超鼓励大家“打好基础,提升素质”、“挖掘动力,保持热情”、“珍惜机会,开阔视野”和“追寻梦想,不忘初心”,为将来大有可为做好准备。(方洲/ 李统政/图)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