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开展“引航之星”班级建设计划评比
发布者:王宇彤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221日,海洋工程学院开展了“引航之星”班级建设计划评比,一年级所有班级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评比中,班委带领班级同学集思广益,对班级的现状进行详细的分析,提出具体可行的方案,由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比和打分。最终2012103班获得一等奖,2013104班、2013203班获得二等奖,2013102班、2013201班、2013202班获得三等奖。作为海洋工程学院“启航计划”班级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帮助新生树立了班级目标,是海洋工程学院新生班级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启航计划是海洋工程学院针对大一班级开展的班级建设系列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学生班级建设热情,提高学生班级建设水平,主要有辅导员进班级、高低年级交流会、引航之星班级计划评比、启航之星班级建设评比四项活动。10月份,学院针对新生班级意识不强,班级概念不明确的情况,开展了“辅导员进班级”班级建设指导活动。大一新生辅导员王宇彤、耿楚惠带领班级进行团队辅导,增进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传递大学班级的概念,召开班委会布置制定班级建设方案任务,协商班级建设计划及方案。11月份,19级与20级班级采用搭对子的形式进行高低年级交流会,高年级班委与低年级班级进行交流座谈,传授班级建设经验,分享班级建设心得。

启航计划班级建设系列活动开展至今已取得较好的成果,对新生班级建设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明年6月,学院还将开展启航计划班级建设系列活动——“启航之星”班级建设评比大会,对大一学年班级建设表现优秀的班级给予表彰及奖励。(文/王宇彤 图/王宇彤、李翱翔)


各班“引航之星”班级建设计划


新生团体辅导


高低年级交流会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