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汇青春力量,展支部担当】20级机械团日活动part1
发布者: 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开学已有月余,20级新生们逐渐适应大学生活,并积极开展团日活动,由此我们推出“汇青春力量,展支部担当”系列团日活动续集,让我们来一睹2013101团支部与2013104团支部的风采吧。


2013101团支部——背起行囊走四方


海洋工程学院2013101团支部由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同学共同组成。虽初来乍到,但满怀信心,浅尝高等教育的支部成员们同舟共济,团结互助,积极主动,成功举办多次团日活动。回首风雨考场之过去,团结友爱的支部是我们心灵的归属;展望学海无涯之未来,朝气蓬勃的支部是我们动力的源泉。

 


 

参观海军公馆,树立深蓝梦想——参观刘公岛

威震海疆,北洋海军的历史令人扼腕。作为海洋工程学院的成员,自当面向大海,逐梦海洋,2013101团支部成员根据个人安排,自发在国庆黄金时间前往刘公岛,探寻甲午战争历史的遗迹。一颗颗骇人的炮弹,是帝国主义列强的野蛮行径;一块块腐朽的铁皮,是落后就要挨打的血泪教训。在6个小时的旅程中,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海洋强国的重要性,明白青年一代肩上护国卫民的重担。但使心中梦想犹在,便只顾风雨兼程。2013101团支部,已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集思广益,共闯难关——班旗设计大赛

班旗,是班集体的精神之体现,灵魂之内涵。本次的班旗设计大赛过程中,2013101团支部的全体成员们广泛搜集素材,线上线下踊跃建言献策,彰显了支部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精神。

 

 

 

学习解惑,融入大学生活——团体辅导、茶话会

初入大学,没有了中学组织严密的班集体,拥有更多自由空间的同学们略显迷茫,微感焦虑。但是,和蔼可亲的辅导员用游戏让我们找回集体的快乐与包容,亲切可靠的学长学姐们组织茶会消除了我们对大学生活的疑虑。

 

 

缅怀先烈,奋发图强——抗美援朝主题团课

197653,这是为了祖国牺牲的先辈英烈的数目,他们虽已马革裹尸,但他们精忠报国的精神永存。2013101团支部的成员们在抗美援朝出兵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齐聚一堂,共同观看线上主题团课,用对历史的珍重表达对烈士的敬仰。

 

 

 

2013104团支部——怀揣理想赴汪洋


当威海的风吹向四方,四方少年汇聚在黄海之滨。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三十三个有趣的灵魂,三十三种青春,三十三种风采将记录于此。三十三个不同的性格团结成强大的力量,三十三个不同的梦想绘出精彩的篇章。秋风拂面,黄叶尽散,吾如其络,各怀所向,让我们携手机械四班,追逐理想,远赴惊鸿!

QQ图片20201113094353

 

高低年级经验交流会

    金秋十月,秋风飒爽,转眼间,距离新生开学已有一月之久,海洋工程学院团委为使大一新生更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特别举办了“高低年级茶话会”活动。茶话会上,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们倾心沟通,将哈工大精神向下传承,而学弟学妹们也提出了心中关于大学的种种疑惑并得到了解答。同是哈工大人,同为海洋工程学院的学生,大家之间并没有年级的限制,和谐和睦,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期中工数串讲会

一提到工数,大家就下意识的摸摸自己的发际线看是否还健在。在期中考试来临之际,为了解答大家的疑惑,加深大家对工数的理解程度,机械四班学习委员鲁思远同学负责举办了一次期中工数串讲会,机械三班也积极参与其中,很好得解答了各位同学在工数这门课程上的疑惑,并将所学知识进行总结,理清思路,分享了不同的思考方式,对机械三班,四班的同学大有裨益。

 

 

 

联谊篮球赛

为了促进机械和船舶的友谊,秉着正所谓无兄弟不篮球的理念,机械四班和船舶一班联合举办了一场篮球联谊赛。篮球进筐的声音,球鞋摩擦球场的声音,是秋天最后的倔强,这次篮球赛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无形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德鲁大叔曾经说过篮球是世界上最值得信任的东西,但也不止是,还有和你玩闹的朋友和随着夕阳一样流逝的整个秋夏。随着比赛的结束,已经没有人在乎结果。南来北往,不辜负生活,不迷失方向,前方就是篮球场。

 

  

前路漫漫,风雨兼程。青春的花绽放在奋斗的枝头,人生的路蜿蜒在风雨的山巅。2013101团支部与2013104团支部将同心协力,以整齐划一,团结一致的姿态,向着未来与希望前进。(岳文彬、2013104班记者小组 文/图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