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工·科创】“校长杯”晋级项目复赛指导
发布者: 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随着哈工大(威海)第三届“校长杯”评审工作的进行,进入复赛答辩的通知也是陆续发布,我院共有2项创业作品、3项创意作品进入决赛环节以及3项创意项目拟授三等奖。1111日上午830在研究院321会议室,海洋工程学院科创中心邀请到了经管学院柳玉鹏老师、党委副书记谢芳琳老师、辅导员兼创业商学院指导老师苏乃乾等为进入决赛环节的项目进行进一步的指导打磨。

各项目负责人以及团队成员模拟决赛答辩现场,按照时间限制、思路要求等进行PPT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针对创业计划类项目“ReGo-智能下肢康复训练机器人的答辩,评委老师们从商业角度和投资者的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要求项目组要优化答辩内容、突出重点,在有限的答辩时间内指明社会痛点、给出问题解决方案、展示同等竞品间的优劣势、指出蓝海市场的广阔前景、开阔“互联网+”思路。对“摇光号”智能投饵船的答辩内容,柳老师则一阵见血的指出项目问题所在,要求大家做好市场调查,解决痛点和需求一定要接地气、易推广,否则很难铺开。

本届“校长杯”决赛答辩将于本周末陆续进行,也希望我院晋级各支队伍都能有所斩获。(文/图 姜琪)



附相关链接:

  1. 哈工大(威海)第三届 “校长杯”大学生创业竞赛初审结果公示
    https://www.hitwh.edu.cn/2020/1109/c1309a129276/page.htm

  2. 第三届“校长杯”创意竞赛初审结果公示及终审决赛通知

    https://www.hitwh.edu.cn/2020/1111/c1309a129383/page.htm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