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2020年团校培训——班团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 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为提升班级干部思想素质,更加高效地为全院同学服务,海洋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17日下午,面向海洋工程学院2020级各团支部班委,召开了海洋工程学院2020年团校培训(总第二期)——班团骨干培训班。海洋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姜琪老师、辅导员耿楚惠老师和王宇彤老师出席此次培训。

本次团校学习,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增强组织纪律性,使学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带动全院学生积极参与我院学生工作,共同构建稳定和谐的学院环境。



在全体成员齐唱团歌后,讲座正式开始。开班仪式第一讲——团干部的先进性,由团委副书记姜琪老师讲授,姜老师的课程内容主要分为以下三个方面: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寄语期望。谈习语,践嘱托,学生干部需通过学习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担当历史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哈工大学子。二、哈工大精神和人才培养要求。哈工大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需遵循国家发展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三、青年团学干部的使命担当。学生干部应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甘于奉献;在目标、学习、创新、实践中担当;树立一个目标,理清两种关系,明确三个职责,具备四个素质,发挥五种作用,培养六种能力;三商并举,全面修炼,提升自我素质;在团队作战方面,学生干部应反思对团队成员情况是否了解;对于做事情的态度与标准,要眼界高,视野宽,考虑全,思考深,行动快



第一讲结束后,学员们在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来到篮球场,展开第二讲——破冰行动(户外拓展)。本讲内容为团体辅导,本次素质拓展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小游戏来领悟团队的力量,提高学生干部的团结协作和组织协调能力。

至此,海洋工程学院2020年团校培训(总第二期)——班团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和第二讲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每一位学员都能够以稳定自信、有担当、有信念、有理想的精神面貌,以强大的领导力与执行力,带领海洋工程学院各班级砥砺奋斗,共同前行。(王鲁鑫/文、张晋桥/)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