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卓越领导力培训班第一期第五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 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14日晚,卓越领导力培训班第五讲:职业素养培训——压力和结构化面试技巧在功学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本讲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人力资源部老师汪绍福为我们进行讲授。本讲面向海洋工程学员团委学生会及科创中心、留学中心全体成员。




因交通因素等限制,本讲由汪老师使用腾讯会议在线上为学员们讲授。首先,学院王江波老师简单地介绍了汪绍福老师的职务与职场经历。随后,汪老师便正式开始授课。他首先细致地为学员们讲解了简历制作的要点,通过对简历定义的阐述和案例分析,分享了简历制作三大法则,并列举了简历制作的九大原则,即不断换位思考、把握细节到位、匹配企业特质、提高岗位吻合度、一生精华写照、给面试官一份考纲、节省HR时间、稀缺性要突出、态度决定一切。随后,汪老师以自己制作的简历为例,进行了简历案例详解,告知学员们实践出真,案例赋能。紧接着,汪老师通过列举面试并详细解读常见的面试基本类型,让学员们对面试有了比较全面的认知,并以此为基,分门别类地向学员们介绍了不同类型的面试应对技巧。最后则是交流研讨环节。在本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汪老师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讲在有问有答、积极互动的和谐氛围中迎来了尾声。



至此,海洋工程学院卓越领导力培训班第一期第五讲职业素质培养——压力和结构化面试技巧圆满结束。经过汪老师的讲授,每一位学员,尤其是计划就业的学员都对简历制作以及面试技巧等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求职过程中能将今日所学化为己用,在简历制作的过程中用到今日之所学;在面试之时能用到汪老师分享的技巧,沉稳、积极的应对。(秦中华/文 刘俊逸/图)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